從去年底開始補習越南語後,老師有一天突然問起要如何在Windows XP的環境中安裝越南語的輸入法,不然的話,她都是用手畫越南語字母的外加符號,很不方便。
因此,我就製作一份step by step放在網路上給大家參考。


由Windows XP (Professional或Home)的「開始」→「設定」→「控制台」
 
先確認「控制台」的顯示方式是否切換到「類別目錄檢視」,如果沒有按一下切換。

滑鼠左鍵按控制台中「地區及語言選項」,然後再按跳出視窗的「語言」

將「為複雜字集和由右至左書寫的語言(包括泰文)安裝檔案」勾選起來,然後按「確定」

跳出要求插入Windows XP的原版光碟畫面,然後注意對話框提示放入Windows XP的Professional或Home版光碟。光碟放入電腦的光碟機後,按「確定」。


按「瀏覽」,找到放Windows XP光碟的光碟機,圖中的光碟機代號是F(每台電腦的代號不同)。然後找到「I386」資料夾,點選後,再按「開啟」。之後Windows會自己安裝

按「詳細資料」→「新增」→下拉「輸入法語言」的選單,找到「越南文」,然後按「確定」。

新增完成後會看到VI的越南文輸入法出現在已安裝的服務中。然按「確定」即可。
 
右下角輸入法會出現越南文的選項

到此可說大功告成啦!

延伸資訊:
越南文輸入法的按鍵操作說明可以參考下列這篇文章:
Windows內建越文輸入法的按鍵操作說明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kushin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