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有不少MP3播放器或是音樂手機都有支援播放音樂時顯示專輯封面,但實際上要如何讓自己的播放器或手機顯示封面,不論在設備的說明書中或是網路上都極少提到該如何做。

我自己有創新未來的Zen V Plus 4G MP3隨身聽,在官方網站的韌體版本1.32.01(for Windows XP)更新說明中有強調「改進了對專輯封面圖顯示的支援」,但就沒有其他資訊告訴我們要如何讓專輯的封面顯示。

因此,經過一番摸索後,利用Windows Media Player 11將專輯封面加入MP3檔案中,並且可以直接將檔案拖弋到所要儲存的裝置中,即可在播放音樂時,同時看到專輯封面。不過,本文是以三星的SGH-i458這款音樂手機為例說明。

1. 用Windows Media Player 11播放想要加入專輯封面的MP3檔案後,點選「同步處理」。

dokushin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從去年底開始補習越南語後,老師有一天突然問起要如何在Windows XP的環境中安裝越南語的輸入法,不然的話,她都是用手畫越南語字母的外加符號,很不方便。
因此,我就製作一份step by step放在網路上給大家參考。


由Windows XP (Professional或Home)的「開始」→「設定」→「控制台」

dokushin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